桃源怎敌我东吴
惟有景王忆梦中

杂记

搬画室

和两个女生一边搬东西,一边聊天,打扫卫生,窗外是绝美的火烧云映着蜿蜒江水,红的,蓝的,橙的。

我们三个人干着五花八门的工作,有着不同的求学经历,但是我们都爱艺术,并且一直坚持着相信自己可以的。

忽然有一种筚路蓝缕共同创业之感。

感觉人生又有一点点可以了。

我从来喜欢少年英雄,不爱大器晚成。

我还信奉张爱玲的“出名要趁早。”

几年前,我在职场受气、徘徊、张皇,那时候想到我男神同样年纪的时候,是何等驰骋沙场、决断杀伐。然后觉得自己就是个废柴。

前些日子,夜半。不知为何,忽然又想起来在同样的年纪,我在一事无成,我男神在坐断东南战未休,竟委屈的哭了。

后来看到姚璐一句话,说,“我希望我人生的巅峰,是我死前。这说明我不断地在进步。”

是啊,当学到老活到老,不断开拓新的领域,永远没有尽头。

虽然我依然信奉少时英杰。

我一直很怕自己会是那个伤仲永。学生时代的我,基本没有体会过平庸的感觉。考过全校第一,运动会差点破纪录,美协大佬找我要收关门弟子,舞蹈老师想推荐我去专业舞团,本地电视台采访过,上过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………不特意去想诸如此类乱七八糟平时已经不记得了。我如何甘心平庸。不想成为伤仲永的+1 不允许自己混成一个平凡人。不甘心于此。

不过想想我男神的二十八岁是如何得来的,十年的夙兴夜寐,枕戈待旦。而我作为现代人,大部分时间在抖脚休闲。所以我这样的自比自然是不恰当的。付出完全不成比例。

看到一条微博,说成就超过本命是不可能了,那就争取比本命活的更长吧。

然后,活过我男神也可能有点难度。不过,我可能可以努力一下,争取活的比他更恣意更快乐。

唉,真的很讨厌现在的工作。之前只是讨厌浪费时间的工作而已,现在是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个工作性质和内容都克我。怎一个嫌字了得。但既然制定了战略,也完成了有一半多了,绝不可半路放弃。苟住就能赢。夫有奇谋事成者,必笃心无鹜,一以贯之。


2020-06-03
 
评论
热度(1)
© 王元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