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怎敌我东吴
惟有景王忆梦中

江东三城游(三)合肥

本来行程计划是南京-马鞍山-合肥。买高铁票的时候,我是万万没想到从马鞍山几乎没有车去合肥啊= = 南京去合肥的车到是很多很多很多,十分钟一趟(?)的节奏。简直比杭州去上海的车还要多。

现在合肥大约是想融长三角,,南京是离合肥最近的长三角主要城市了。嗯,估计就是这个原因。

真是风水轮流转啊→_→ 

过了一千八百年,合肥天天向南京靠拢。不过我合肥本地的同学很不忿地说,“他们马鞍山人都当自己南京人了,哼。”然后向我极力安利皖南,说那边才是徽州精髓 →_→

BTW,这个合肥老同学是舒城人,没错儿,就是瑜哥的那个舒城。

和合肥同学提到舒城和周瑜,同学说,“那边好像也没什么相关遗留,就是有个周瑜酒厂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f course 和周瑜没什么必然关系。”

既然合肥本地有老同学,于是我不客气地当然抱起了老同学的大腿。

从南京去合肥,一个小时不到。路上心情略微妙。路过了一个站,是一个县的名字,叫全椒,

interesting,其实我第一反应全琮他们家的 23333333



路上和一个蜀汉粉大学同学说我在去合肥的路上。大学同学问,“带够十万了吗?”

我说,“带了二十万 →_→”


早上起不来,于是改签了高铁票。本来是上午去逍遥津公园,然后中午吃饭,结果变成了先吃饭,再去玩儿。

本来计划逍遥津公园,李鸿章故居,罍街,创意园区,至少四个地方的,最后只去了李鸿章故居和逍遥津公园,然后走去地铁站的路上算是合肥街上逛了一逛。

想着合肥下次肯定还要再来,因为新城遗址没有去啊。这里离市区有一定距离,同学说下次我去他开车带我过去。巢湖什么的也可以顺道去看看。

所以这次合肥游可以说是很随性了,晃到哪是哪。

中午去了一家商场的一家合肥菜,尝试了一下臭鳜鱼。



闻起来是有点点像臭豆腐的,不过吃起来还好,可以接受。也并不再想吃第二回 = = 

这天合肥是真的热啊,快40度,还极其的晒 orz

吃完饭步行去附近的李鸿章故居。

然后,李鸿章的字,还阔以啊 (比义封的字好看→_→)

逛了一圈之后,便走路去附近也不远的逍遥津公园。




然后,我想说,逍遥津公园就是合肥人民的“人民公园”啊!(据合肥同学说,合肥没有人民公园)里面全是人民喜闻乐见的娱乐:各种电动玩具,童年回忆的沙画、糖做的各种动物形状,总之一切你小时候在当地人民公园的玩乐物什,一应俱全,

而且,更重要的是,还飘荡着各种魔性的滴滴答答、叭叭叭的电动玩具音乐,拉客的魔性广告语洗脑循环。

“摩天轮不限时,帅哥美女都来坐。”



还有这种魔性的电动玩具 →_→

当然,害挺可爱。

总之,逍遥津公园真的非常的人民喜闻乐见系列。

不过呢,这个公园还挺美的,看介绍,是分“动”、“静”两个区。“动”自然是魔性欢脱热闹电动玩具童年回忆老少咸宜喜闻乐见,“静”就是古逍遥津了,大草坪,流水,很适合散步、发呆,到是也有见到野餐的。

接下来让主角登场吧。

噔噔噔


一进大门就是张文远雕像,当然是在“喜闻乐见”区。

其实还蛮喜欢这样的,又适合休闲散步,又有历史文化,又市民娱乐。就好像千年前的他们has     become part of our life. 





我问合肥同学,“你知道张辽在逍遥津是跟谁打的仗么?”

合肥同学,“孙权嘛。”

然后合肥同学问我,“孙权是不是有毒死吕蒙?”

我差点喷出一口水好吗?“没没没,孙权没有毒死吕蒙。电视剧编剧乱编的。孙权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希望吕蒙死的人之一。你看过新三国?”

“没有啊。我就在网上看的说法,有这个印象。”

没想到扭三这个雷死人的改编居然还流传甚广= =

“孙权是不是一直受大都督的牵制,总是没有实权?”

老同学,泥真的没有看扭三么23333333333

后来老同学问我,孙权有什么优点。

这个问题真的把我忽然问愣住了啦。

后来同学家里有事先离开了。天气又实在闷热,然后逍遥津又实在环境不错,于是就在逍遥津里面闲逛,椅子上坐坐,一个人发发呆,就思考起了老同学的发问。

于是编辑了一条长长长的回复。

同学看过之后大呼,“编剧骗我。”

→_→



最后坐在这个水潭前,发了好久的呆。。。。甚至把回杭州的高铁改签到了当天的最晚一班。

特意走去稍微有点距离的地铁站,就是想看看今日合肥的街景 √ 

高铁站差点没赶上高铁的具体在此不表= =

要是没赶上趟,就只能在合肥住一晚了orz

等回到杭州,已经快12点,到家之后很饿,又点深夜外卖,吃饱喝足,人也是累傻了晒傻了,闷头就睡,睡到第二天下午。

真的是很愉快的五一三日江东三城游了。

充实的旅行。



tips:

1. 合肥对健康码特别严格。要下一个皖事通app,但不要在上面领取合肥本地健康码(据同学说外省过去会变成黄码),而是用共享码(长三角肯定可以,其他地方我不确定)。但是用这个共享码,你在进景点的时候,会要你再出示你的共享码的原归属地的原版码。比如我是从南京过去的,共享码直接读取了我南京“宁归来”的健康码,所以我还要打开宁归来app,出示宁归来的这个码。在地铁进站也是一样,外地共享码还要再检一道,所以多多预留时间。

2. 合肥建的不错,地铁还算方便,逍遥津公园附近有个地铁,坐地铁到高铁站也不算太远。






评论(6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王元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