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怎敌我东吴
惟有景王忆梦中

网课与逊权的兼容性(现代AU 逊权)(一篇尴尬的速打= =)

是的,是逊权,逊权,逊权。逆了

前几日陪母上看扭三,里面小鹿说了一句,“本督的威风无处不在。”

哇,伯言好攻啊(追星女孩眼神→_→)忽然觉得可以搞逊权。。。

然后昨日和基友睡前讨论了孙虑斗鸭栏的事,结果我睡觉做梦,醒来差不多忘完了,但隐约记得,我就梦到:

三国众全国儿子辈都被强制要求上网课,然后孙虑也被强制网课。然后孙虑病死了。孙权很生气,带领全国抵制网课,吴众不上网课。

然后闹钟响了,我睁眼,我尼玛还要上网课!

这可能就是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= =

真的好难得梦一次历史,结果是这种沙雕。

于是两事结合,就很想写一个应景的逊权。

以及,其实是我好想射箭= =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月22日,孙权微信朋友圈:

“万票圈伙伴们,求推荐歌单多、有‘套马杆’的KTV。”

2月13号的孙权看着这条自己发的朋友圈,陷入了沉思。


刚放假那会,才计划着要去唱K、聚会、趴体,结果这朋友圈发完的第二天,街上就寂静无人。孙权当时睡到中午起来,发现家里没人。

这时候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。

陆逊回来了。

“我一早把附近二十家药店都跑遍了,竟然所有药店口罩都卖完了。”陆逊一边脱下大衣,搭在门口的简易衣架上,一边说道。

“为什么这么着急买口罩?”孙权问道,一边拉开两盒泡面,倒上开水。

“我昨天围观朋友圈和微博,发现现在武汉流行的肺炎形势不容小觑。还是早做准备,该买的物资都买齐。”陆逊说。

后来在陆逊的坚持下,两人在网上下单了一箱口罩。


今天的孙权回想,还是陆逊眼光长远,囤积就是囤的好。孙权是断舍离的绝对拥护者,还追了近藤麻理惠的心动整理法,对于没用的、不喜欢的,都是及时清理、及时丢,所以一应物什从来都是整齐清爽。而这边陆逊就是另一种情况——陆逊爱囤积。于是,在肺炎疫情愈演愈烈的情况下,仓鼠陆逊的家庭地位迅速提升,大约是他总能变戏法儿似的翻箱倒柜出需要的东西。

“喏,这是酒精。”陆逊从阳台的桌子底下的柜子中拿出一个小箱子,里面满满几百毫升的医用酒精消毒液。

“你这都有,什么时候买的?”

“去年618啊。”陆逊拿出一瓶酒精,和一只喷壶,娴熟地把酒精倒了进去。

后来,陆逊还掏出了医用棉球、84消毒液、滴露消毒液、一次性手套、面粉、面条等等在疫情期间变成奇货的东西。


泡面飘出了一股香气,两人围在餐桌边坐下。

孙权吹着泡面的热气,刚要入口,便听窗外一阵喇叭声循环了起来:

“疫情期间,无事不出门,出门限每户两天出一人,出门戴口罩,禁止集会。”

孙权脸上露出了神秘的笑容。这段时间真是受够了陆逊像哆啦A梦口袋一般需要什么都能变出来。今天,终于,有他,孙权,可以献宝的,时候了!

“孙权, 你笑什么?”陆逊有些狐疑。

孙权从桌子下面搬出一箱泡面,说“怎么样,当当当,泡面!我早存好了。”

陆逊白了一眼,又不禁笑出来,“怎么,你是打算我们吃上半个月的泡面?”

“这不是买菜不便嘛。外卖也渐渐地没了。”

陆逊喝完泡面碗里的最后一口汤,说道,“可以我去买菜,条件是······”

“条件是什么?”

陆逊刚要开口,只听得“咚咚咚咚咚咚咚”一阵声响,天花板似乎也随之震起来。

楼上疯了?

接着,便飘来一阵中小学开运动会入场式的音乐。

两人面面相觑,一时忘了刚才在说买菜的事。

“我怎么记得楼上住的是个大爷。”孙权说道。

“是啊,是个大爷。”陆逊茫然回道。

“今天发了疯?”

“可能是在拍篮球?”陆逊思忖。

两人在魔性洗脑入场式音乐和地震式咚咚声中又坚持了一会。

终于。

陆逊站起来,“我上去看看,是怎么回事。”

孙权也跟着跑出来。

两人来到楼上的门前,趴着门听了好一会。似乎里面的人一边跑跳,一边拍球,时不时还传出说话声,似乎在解说着什么动作要领?

“看,这有这人名字。”孙权发现门旁有个贴着姓名标签的牛奶盒。

虞翻。

陆逊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眼熟,他仔细想了想,这个姓可不多见。

忽然他想起来了,是有一次和孙权去隔壁中学刷市民卡借场地打篮球的时候,在值班课表上看到了这个名字。

“你记不记得···”陆逊刚问出口,便被打断。

“记得,是隔壁中学的体育老师吧?”

那么

两人心有灵犀,“他在上网课!”

“哈哈哈哈哈,体育老师还上网课。”孙权忽然控制不住笑出声,把手捶在了虞翻的大门上。

门猝不及防地被打开了。里面伸出一张严肃的脸。

“你们是?”虞翻问道。

陆逊把孙权拉到身后,道,“我们是您楼下的住户,刚才有些疑惑天花板一阵响声。所以上来看看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抱歉。”虞翻说完就要关门,陆逊拉住了门把手。

“虞老师,您是在上网课吧?”

虞翻露出一点为难又一点烦躁的神色。

“那没事的,你上你的,我们没关系的。”陆逊和颜悦色道。

“哦。谢谢理解。”虞翻脸色稍放松些。然后门就被关上了。

里面的音乐复又响起,一切如前。孙权瞪大了眼睛看着陆逊。

陆逊拉着不愿离开的孙权下了楼。

“好啦,我的好室友,不生气了,我们体谅一下。网课众听说都不容易啊。”陆逊哄着说。

“但是我不高兴。”孙权耷拉着脑袋说,心想,“这个虞翻,也太实在了,说没关系还真当没关系,说让他继续还真就照旧继续。”

“那晚上我做饭?”陆逊说道。

“真的?好,我这就去买菜。”孙权眼里忽闪起了光芒。

“去吧去吧。”陆逊笑道,“一会我把菜单发你手机上。”

“好的好的,知道啦。”孙权戴上口罩,拿上小区出入通行证,一溜烟就跑了出去,什么虞翻,去他的,早就忘记了,哈哈哈。

陆逊在门口含笑看着孙权像兔子一样跑下楼去,想起两人刚认识的时候,他也是这样像兔子一样的跑开。

陆逊给孙权发完采购清单,孙权回了一个OK,还并一张图片,是附近商场的射箭馆。

“逊,我想射箭啊,想射箭啊,想射箭,箭。”孙权的信息。

“现在都没开,哪有射箭。疫情结束了我们去射箭。”陆逊信息回道。

“不,我就是想射箭。”还有一个打滚的表情包。

“好权儿,好嘛,射箭嘛。”陆逊不禁失笑。

“不要喊权儿,这里没有权儿。陆逊你等着,不准喊我小名。”











2020-02-14
 
评论(5)
热度(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王元姬 | Powered by LOFTER